我親愛的小三........321 中暑了!前幾天開廠車一直覺的怪怪的,拉轉速不像以前犀利,水溫怠速引擎運轉皆正常,無意間打開水箱壓力蓋,一看,水箱壓力蓋附著一些棕色液體,心想:難道不堪這幾天南北奔波,看房子中暑了,用co2檢測儀器,果然輕微hot,但還不至於油水混合,想想20歲的年齡,真是難為你了,我一定會竭盡所能,用最好的設備,最先進的儀器,將你修護完成,修好後我絕對改過自新,不在對你拉轉速了.NISSAN 房地產 SENTRA 321 ADW 當年這車的型號全名,記的70年代我在高職汽車科求學時期,工廠實習引擎是採用裕隆速利1.2,及尖兵321,而經過一,二十年的時間,90年代我擔任高職汽車科教師,沒想到實習的引擎還是速利房屋買賣1.2,及321引擎,經過了二十年的歲月成長,從學生變老師,只是角色不一樣而已,那段時間好像穿梭時空做了二次相同的事,雖然相同,獲得卻不同,高科技深奧的書專研久了,卻忘記最基礎的機械原理,原來才是買屋牽動汽車的命脈, 教過的學生,常常會來看看我這個機車老師,我常常在想,常來的,都是被我修理最多的,到底是我成長了他們,還是他們成長了我,哈哈!我想答案是我,因為我被50人教,而我一人教50人.祝福各新成屋位人生旅程,精采不失真.切回主題:321 拆汽缸床墊片321 化油氣引擎,難怪以前老師父只憑二三支螺絲起子就能稱霸武林,真是佩服佩服.汽門室蓋拆下,簡單的8V引擎.進排氣歧管移除,正時皮帶拆除,汽缸蓋濾心螺絲拆除,還有一些週邊零配件拆除,汽缸蓋就能輕鬆拆下,由於只能利用晚上時間趕工,所以修理包都先準備好.螺絲拆裝還算順利,唉!因為去年二月已經拆過一次了,那次是因為汽缸蓋經不起歲月考驗,鏽蝕了商務中心,所以拆下來重補.機油給它吃很好的,搖臂還一閃一閃亮晶晶的.汽門面,積碳也不嚴重,稍微磨平即可.汽缸床墊片就是這次造成輕微HOT的主因,缸頭輕微燒毀,導致燃燒氣體跑進水道,才裝一年的墊片,就下線小型辦公室了,以後順順開就好了.汽缸蓋拆下來週邊墊片一律清洗乾淨.汽缸體活塞這邊也一律清洗乾淨,本體表面一定要檢查不平度,畢竟面不平也會HOT 喔!那些綠色水精就是水道,此種形式稱為乾式汽缸套.排氣管墊辦公室出租片燒毀一並更換.汽缸蓋安裝完畢,汽缸蓋螺絲扭力:第一次 3.5-4.5Kg-m,第二次上緊:7.0-7.5kg-m週邊安裝完成,測試,又恢復昔日光彩,失去才知珍惜,小三...........今後我一定好好對待你親愛的老婆可別宜蘭民宿生氣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91zdiw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